sinier

本人已似

【p3主中心向】和服体验

*京都修学旅行第一弹,感谢桐条的财力支持

*大和抚子理(?)感觉这个系列的结尾会变成家妻的展开……

*狂暴嬷结城理组长敬上



“难得的机会,要试试看传统的和服吗?”

旅行第二天,美鹤站在一家和服体验馆前这样说道。

“诶,可以吗!”由加莉第一个响应了,兴奋地双眼放光,“不,不过现在这个时间单独穿和服会很奇怪吧?”

“但是很适合拍照留念呢……京都啊。”风花向往地说。

全套精致的和服并不便宜,打扮起来耗时又费力,但,这家店也是桐条集团下属投资的,为大小姐和她的同伴们献上最好的服务也是分内之事。

女生们忙碌的时候,男生们只能百无聊赖地坐在店里发呆,现在天气不算冷,但跑动来跑动去穿着和服也是相当不便利的,没人想被束缚着出一身的汗。

唯一对这些美丽又难伺候的东西感兴趣的就是望月绫时,不如说他对什么都很感兴趣。

“看!”他小心翼翼地取下一支放于架子上的细工花簪,“很漂亮吧?”

“啊——是是是,价格也一定很美丽吧。”顺平有气无力地敷衍着。

结城理原本也在发呆,听到绫时的声音,看过去点了点头。

绫时一下像得到了什么许可一样凑了过来,殷勤得可疑:“理喜欢吗?”

“簪子?嗯……还可以。”

“我说啊,难得来一趟京都,理要不要试试看?”

结城理困惑地看着他,绫时回以一个真挚又渴望的表情。

不知这两人进行了什么精神沟通,但理确确实实没法拒绝绫时——很奇怪,看着他的脸总觉得非常熟悉。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非常勉强的,理答应了。

“诶?诶——?”

“啊,太好了!”

无视了惊讶到失去语言功能的顺平,欢呼着的绫时一把揽过理,带着他往另一侧的试衣间去:“听我说,这家店还有发包可以租赁……”

“哈……”顺平不解地挠挠头,看向真田:“他怎么看起来早有准备的样子……?”

真田明彦猛的一拍板凳:“早有准备才能取胜,这是比赛的真谛啊!”

“算了……前辈你开心就好。”

那边随波逐流走到试衣间,被店员扒去外衣的结城理后知后觉地考虑到某些问题:“等一下……”

“安心啦理同学,我会付账的。”望月绫时目不转睛地盯着。

“钱的话我也有……算了。”

懒得挣扎的结城理也懒得问绫时为什么还待在试衣间,不过都是男性也无所谓了。抱着这样的想法,理反而自然了起来,他在店员的帮助下换上了一件白色绣有暗金色月纹的和服,头上戴上厚重的蓝色假发,绫时挑选的鹅黄色樱花样式花簪,上面是错落有致的织布花朵,衬以绿叶,精致而养眼,下面垂着流苏,单带在左侧看起来不显累赘又挑眼至极。

结城理本来就是淡漠如水的美,毫无侵略性的温柔,搭上这样的装扮,更突出了柔和的一面。

“很适合你呢!”绫时用力地鼓掌。

“是吗?”头顶的重量让结城理不适地晃晃脖子,流苏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摇摆着,一旁的店员也是赞不绝口:“本来是要为客人上些妆的,但是您的皮肤很好呢,只需擦点胭脂提提色就够了。”




“呜哇!由加莉亲,超可爱哦!”

女生们出来的时候,顺平瞬间精神了起来,由加莉和美鹤是张扬蓬勃的美,风花则是向偏可爱的风格做出了尝试。

“顺平,你的眼光好……”由加莉一言难尽地看着他,美鹤则四下张望了一下,没发现那个蓝色的身影。

“结城呢?”她问明彦。

“啊,结城啊,望月把他拉走试衣服了。”

“试衣服?”美鹤也是一愣。

“嗨嗨——大家久等了!”

望月绫时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,向那边看去,入目的是——

所有人下意识屏住了呼吸。

和那双平静的浅灰色双瞳对上,仿佛心也得到了净化,身披白服的少年每走一步,那流苏的摆动足矣勾动心弦,完完全全将日式和服的优雅平淡诠释而出。

“诶等等?等等等等?”顺平夸张地指着来人:“理?喂谁来看看这个美少女从哪冒出来的啊!”

“顺平,我是男的。”

结城理一开口,那种疏离感终于消散,看起来又是平常那个呆呆的家伙了。

“可恶,我知道啊!”顺平抱住头,“你这家伙怎么偏偏就是男的……”

“诶,结,结城君……”岳羽由加莉完全挪不开眼睛,偏偏那家伙毫无自觉,听到自己的名字,朝这里走了两步。

“由加莉?”他歪着头似乎在等下文,“啊,你的和服很称你呢。”

“笨蛋,别说了。”由加莉红着脸,美鹤站在她旁边,招招手喊来了店员。

“今天的衣服记在我的账上吧,辛苦你们了。”

“是,大小姐。”

“诶?美鹤学姐?”由加莉下意识扭头看去,桐条美鹤轻笑两声:“衣服很有纪念意义,就当是我离队这些天给大家的补偿吧。”

“诶——明明是我要请理同学的。”绫时叹气,“明明我挑了那么久才搭配出来的。”

桐条美鹤毫不退步:“是吗,望月同学的审美相当不错啊。”她打量着比自己还要矮一些的结城,虽然几月做错了很多事,但至少有一句话他没说错——自从结城来了之后,特别课外活动部的时间重新流动了起来。

到头来他们这些前辈还是被这样的少年拯救了啊。

“搭配的很好,理看起来像辉夜姬一样。”她这样评价。

“是吧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得到认同的绫时又开心起来,“不容侵犯的美貌,非常值得珍藏呢……”

“啊,当然。”美鹤抱臂,两人之间若有若无的奇妙气场让理不禁后退一步:“毕竟他是我们特别课外活动部的珍宝啊。”

结城理终于退到了顺平和真田身边,不知为何,总感觉这里非常的安全。

他打量了一下诡异地别开头的二人,陷入了沉默。

总比美鹤和绫时那……安全。


————end

有没有……p3主中心同好群……

之前才发现自己笨笨的提问箱没开!!现在打开了!!有33中心向的梗可以和我提!!有灵感就会写ww




评论(28)

热度(19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