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ier

本人已似

【p3主中心向】TA的珍宝

*非人系列第一弹

*如果十年前埃癸斯保留下了记忆,并带回了容器结城理,又会发生怎样的事呢?

*人体改造预警!会对理有不太好的私设

*各种意义上都不是人的绫时、理、埃癸斯三人行,还有一点小美鹤

*理中心向,没人不喜欢他



埃癸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。

她的机身已经严重受损,火星不断从缝隙迸发而出,但她不能倒下。

火光明灭之间,她走到了那个孩子的身边,抱住了他。

埃癸斯的系统扫描了这个弱小的生命体,严重的外伤,呼吸微弱,这般伤势换到任何一个人类身上都再无生还的可能,但他还活着。

“……埃癸斯!”她听到熟悉的研究员的声音。

已经……没事了吗……

她彻底停止了运作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埃癸斯重启后提出的第一件事,便是探望那个孩子。

“这可不行啊,埃癸斯。”几月研究员摆摆手,拒绝了她的请求。

“是我的身份级别不够吗?但任务完成后,我的级别理应……”

“不不不。”几月打断她,深棕色的眼睛注视着她,晦暗不明,“埃癸斯为什么想到要去看他呢?难道说……埃癸斯对他抱有愧疚之心吗?”

“愧疚?抱歉,几月先生,我并没有搭载相关模块,事实上,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,当时的应对措施是最优选择,因此我的判断是正确的。”埃癸斯一板一眼道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几月没有过多的为难她,如果埃癸斯打定主意要去,没有任何锁能拦住她。

“那跟我来吧。”

他们穿过层层防护关卡,来到了机构深处,一个充满研究气息的房间,这里很空旷,只有中间摆放着一张病床,身上插满管子的蓝发少年安静的躺在上面。

守在这里的只有一位穿着白大褂的研究员,看到几月和埃癸斯,很快向他们行礼。

“几月先生。”他似乎是提前得到了消息,把少年最近的消息事无巨细汇报给几月。

埃癸斯安静地听了一阵,没忍住提问到:“请问,他是怎么维持人类机体机能的?”

“这个啊。”研究员目光灼灼,“当然是多亏了埃癸斯,如果没有你把死神封印进他身体里,我们也不会得到如此完美的研究体!”

“人和暗影也可以如此完美的结合!简直就是奇迹!”

埃癸斯的系统瞬间得出了结论:是[死神]取代了少年身体的一部分,帮助他活了下来。

她的视线转向病床上的人,这副模样和处于维修室的她无比相似。

“那么,他是敌人,还是同伴?”埃癸斯还记得死神的事情,这是她的职责。

“这个嘛……”几月笑道,“就要看他醒来的情况了。”

然而话音刚落,病床上安稳的少年浑身抽搐起来,嘴里发出痛苦的尖叫,他无意识地想要离开病床,却因为束缚带的存在无法逃离。

“又开始了。”研究员在纸上记录下什么,摇摇头,“看样子又是死神在追寻碎片啊…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消停下来,我已经给他注射了一部分暗影物质来稀释死神,看样子效果不算太好。”

“不过总归还是有效嘛,慢慢来。”几月安慰道。

“我认为,从今天起,我应该在此处待命。”埃癸斯坚定地说。

她的意见很快得到了允肯,在死神消失的当下,需要她出动的情况很少,而看守死神容器自然成了第一要务。

看守的任务很无聊,在大量用药之后,少年的情况逐渐稳定了下来,他整日整日的沉睡着,死神似乎也终于陷入沉睡,这间病房除了仪器的嘀嗒声,毫无活力。

“……”

……

……

结城理的意识在下沉。

他的记忆还停留在父母的尖叫和不断蔓延的血迹,撞飞出窗外的他,在接触到[死]的一刻,被谁抱了起来。

“爸爸?妈妈?”

幼小的他站在一望无际地黑暗中,无助地呼唤着。

次数多了,他也学会了放弃,他很累,于是坐到了地上。

结城理不知道这里是哪,黑暗包裹着他,压抑地几乎要疯掉,他试图用睡眠逃避,但他清醒的可怕。

他也尝试过数秒来计时,但这只是加速了他的崩溃和混乱,在不知道多少次重来之后,他终于听到了别的声音。

“谁?”

那是熟悉的声音,虽然结城理想不起在哪听过,但他下意识觉得,声音的主人一定是个好人。

于是他回答了:“我是结城理,你是?”

“结城理……我可以叫你理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那声音笑了起来,“谢谢你,理。”

结城理还想问他的名字,但那声音却自顾自说了下去:“你该醒来了。”

“等一下——”

结城理睁开了双眼。

刺目的白炽灯让他眯起眼睛,好一阵才适应,还看不清东西,就被一只冰冷的手扶着做起来了。

他想张嘴说声谢谢,喉咙却哑的说不出话。

“您现在应该保存体力,慢慢恢复是也。”

一杯水被递到嘴边,借着那位好心人的手,结城理慢慢喝了下去。

他终于彻底看清了身边的人,一位金发的美丽姐姐,但身体却并不像人类,结城理意外地发现自己并不是很怕,那场事故摧毁了他很多东西。

“你是谁?”他问。

“我是埃癸斯,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守护在您的身边。”

“埃癸斯。”他重复着这个名字,“我是结城理。”

“我知道,这里有您的全部信息。”

埃癸斯犹豫了一下:“知道姓名之后,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吗?”

“诶?”结城理没想到她会提出这样的要求,“为什么……?”

“因为书上说,人类都需要朋友,但是理现在不能离开房间,因此我认为,我需要充当理的朋友。”

于是结城理人生中第一次交到这么奇怪的朋友,埃癸斯和所有人都不一样,也许是因为她根本不算人,有时候她会问一些很奇怪的问题,不过理并不讨厌她,被关起来的生活很枯燥,而埃癸斯缓解了这份寂寞,结城理想,他们确实是朋友。

只不过又是他也会想起梦里那个孩子,他们还没来得及交换姓名……这样他们就不算朋友了,理对此有些难过。

就在理认为他们不会再见面的时候,‘他’再次出现了。

那天是满月,结城理记得非常清楚,因为埃癸斯从一大早就显得分外紧张,没过一会就要询问自己的身体状况,她说‘满月是作战的时间’,但结城理并没有找到所谓的敌人,只能将其归结于埃癸斯系统出现了问题——为此他还大费周章喊住了前来检查他身体的研究员,拜托他们修一修埃癸斯。

习以为常的,他被无视了,这里的研究员从不和他说话,徒留理独自担忧这位非人朋友的安危。

在结城理焦虑到深夜时,那孩子出现了,准确的说,他说话了。

“别担心……”他的声音很轻,像是没什么力气一样,一下夺走了小朋友的注意力。

“你还好吗?”理不知道他在哪,只好不断环顾四周。

“呼呼……好不好吗?”他似乎思考了一阵,“我在经历改变,我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。”

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希望是好事。”结城理认真道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希望和你做朋友。”理说,“但是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

“交换名字……?”他好像有些疑惑。

“是的”理点点头,也不管对方是否能看到,“这是成为朋友的仪式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但是他们都嫌恶地称呼我为[死神]”声音突然低沉了下去,“理也不会喜欢死吧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理说,“但大概,是不怕的吧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嗯,妈妈说,撒谎是坏习惯,所以我从不说谎。”

“哈哈,这样啊。”他笑了起来,“理真是好孩子呢。”

“但是即便有一丝可能,我也不想被理讨厌,还是给自己取个新名字好了……叫我法洛斯如何?”

法洛斯,译为百折不挠的、心口如一的,尚未形成独立意识的[死神]想要回应那份真诚,于是为自己取了这样的名字。

“法洛斯。”理轻轻念着他的名字,还没来得及说更多,研究室的门打开了。

是埃癸斯。

为了打消结城理的疑虑,她特意去做了一套检查,顺利拿到了一切正常的检查单,如获至宝般献给了理。

“埃癸斯完全正常是也。”

结城理的注意力又被转移走了,回过神来时,法洛斯又不说话了。

但理这一次并不会感到害怕,他感受到了羁绊的存在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被获准离开实验室已经是近一年之后的事情了,结城理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得以离开,但他猜应该是自己身体完全康复的缘故。

外面的世界似乎和房间里并无不同,一样的装修风格,唯一不同的是一抹挑眼的红色。

理被埃癸斯带到中央大厅后,见到了据说是地位很尊贵的两人。

年长的那位戴着眼罩,毫不留情地训斥着常来给自己做检查的研究员,站在他身旁的是梳着螺旋双马尾的红发女孩,理偷偷比划了一下,悲伤的发现她比自己高出整整一个头。

似乎是注意到他们的到来,红发女孩拉了拉身边的男人。

“父亲,他们来了。”

于是那戴着眼罩的男人停下训话,转而看向理,他身上的气势让理感受到很大的危机,不由自主绷起身体。

“我向你道歉。”下一刻,他却鞠了一躬,“我是桐条武治,桐条集团的理事长,是我疏于对集团实验室的管理,才让他们伤害了你。”

他身边的女孩同样向理欠了欠身,报上了自己的名字:“我是桐条美鹤。”

“作为补偿,我可以收你为桐条家的养子,给你最好的待遇,你父母的事我也会全权帮你处理,如何?”桐条武治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凶狠,“如果拒绝,你就要去亲戚家了。”

虽然听起来有要挟的含义,不过桐条武治还是一条条把留在桐条家的优劣说给结城理听。

结城理耐心地听他说完,浅灰色的眼睛没有一丝波动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他点点头。

————

当天晚上,他得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,一切准备的那么快,很难让人不怀疑一切都是早有预谋。

“这样真的好吗?”穿着黑白条纹服的法洛斯坐在他床边叹气。

结城理则躺在床上,“没什么不好的,反正,我也没什么可以被夺走的了。”他掰着手指数到,“你和埃癸斯都留在我的身边,这样就足够了。”

“啊……这样啊。”法洛斯笑了起来,不知为何看起来有些悲伤,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我不想和理分开。”

“那么我们一定不会分开的。”结城理闭上了眼睛,适应新环境、认人和地形消耗了他大量的体力,让一年来运动量直线下降的他有些吃不消:“有点困了……晚安,法洛斯。”

“晚安,今夜一定会是好梦。”



——


有没有3嬷愿意听我唠叨3嬷文梗😭😭😭好孤独没有同好

二编:建了个群!!属性为结城理受向!欢迎大家ww

群号:536480081


评论(17)

热度(1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